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毅、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等一行到农业农村部中华鲟保护与增殖放流中心调研

    2019年4月20日,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称“长江办”)主任马毅、湖北省水产局局长李水彬、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武汉大学水生态研究所所长常剑波等一行到农业农村部中华鲟保护与增殖放流中心(以下称“中华鲟保护中心”)调研。


  作为依托单位代表,长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大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危起伟研究员陪同长江办主任马毅、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等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华鲟保护中心的生态调控车间、催产池、亲鱼池、育苗车间,考察了正在建设的中华鲟科学繁育中心施工情况;汇报了中华鲟保护中心的发展历程、当前的保种情况、在建中华鲟科学繁育中心用途及中华鲟保护中心目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等。


  长江办主任马毅和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指出,位于荆州市农高区的中华鲟保护中心拥有特大型实验设施,中华鲟保种繁育技术已有新突破,在养中华鲟已具有一定规模。建议加强科技创新,为中华鲟等珍稀水生生物养护作出新贡献;统筹考虑,与比邻新建的湖北水产技术产业研究院中华鲟人工保种基地联合,兴建以中华鲟为主题的长江珍稀水生动物科普基地,以进一步宣传中华鲟保护工作,扩大公众对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工作的知晓度;进一步加快中华鲟科学繁育中心的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内容,为中华鲟保种繁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长江办政策处处长衣艳荣、资环处副处长娄巍立,湖北省水产局局长办公室主任王勇、渔政处副处长林刚,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武汉大学水生态研究所副研究员程琳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