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鲟保护救助联盟工作年会在西宁召开

    2017年8月30日,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了中华鲟保护救助联盟工作年会,本课题组参与承办了此次会议。
    
    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青海省农牧厅,有关科研院所、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非政府组织、中华鲟驯养企业、海洋馆、水产科技公司等20余家单位的50多名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江办副主任赵依民、联盟秘书长危起伟先后主持,长江办主任兼联盟理事长李彦亮、青海省农牧厅副厅长巩爱岐、青海省农牧厅渔业局局长王海出席并讲话。
   
    李彦亮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中华鲟是长江珍稀濒危水生动物的典型代表,对中华鲟的保护具有重大意义,联盟应加大科普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力量加入到中华鲟保护的工作中。

    围绕中华鲟拯救行动计划有关项目进展、中华鲟保护区晋级工作进展、2016年中华鲟自然繁殖监测情况、2017年中华鲟幼鱼监测情况和海洋馆开展中华鲟驯养及科普宣传计划等议题,参会人员对联盟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会议还就《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华鲟保护相关内容及联盟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