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2019年草鱼暴发性疾病防控技术研讨会在长江所召开
2019/04/15
 

    2019年4月9至10日,由农业农村部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主办,长江水产研究所承办的“2019年草鱼暴发性疾病防控技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刘忠松、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养殖处副处长曾昊、全国技术推广总站病防处疫病防疫处副处长余卫忠、长江所副所长肖汉兵研究员,以及来自草鱼主养省份水产技术推广部门、相关水产科研院所、以及通威公司相关专家代表与会。刘忠松副站长主持会议。
  2019年1至3月,全国草鱼主养区域暴发一种以体表发炎、红肿、出血、溃疡为典型症状的疾病,给草鱼养殖业带来严重经济损失,影响了我国草鱼养殖业的健康发展。会上,相关代表分别汇报了当地养殖草鱼发生暴发性疫病的情况、采用的防治措施与取得的效果。随后,专家们共同分析和讨论了这次草鱼发病的原因、病症及防控措施等。
  刘忠松副站长高度赞扬了与会单位及专家们对此次草鱼疫情作出的迅速反应,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及时整理此次会议材料,并将此次草鱼暴发性疫病防治策略提交到上级部门;二是要建立重大突发疫病快速诊治机制,使疫病尽早得到控制,减少疫病造成的损失。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一篇:长江所2名青年科研人员获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助
下一篇:“援古巴第五期淡水养鱼技术援助项目”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农业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大园一路8号  
电话:027-81780218  传真:027-8178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