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渔用药物研发基地”启动与授牌仪式在武汉举行
2014/04/01
 

    2014年3月25日,由淡水水产健康养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和武汉中博水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渔用药物研发基地”启动与授牌仪式在武汉举行。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郭薇调研员,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张韶东书记,武汉市农科院林处发副院长,长江所邹桂伟所长、纪锋副所长等人员参加了该仪式。仪式由纪锋副所长主持。

  仪式上,邹桂伟所长介绍了淡水水产健康养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组建背景,指出该中心是由优势高校牵头,汇聚湖北省优势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共同组建,建设了淡水水产养殖品种繁育创新平台、淡水水产养殖环境控制创新平台、淡水水产营养与饲料创新平台和淡水水产病害防控创新平台。他强调,“渔用药物研发基地”的组建是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结合的探索,实现了“产、学、研”三位一体的科技创新新模式,将对水产健康养殖发挥重要作用。

  张韶东书记对“渔用药物研发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基地势必推动水产安全用药的发展,同时对基地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

  林处发副院长希望各位专家齐心协力,助推“渔用药物研发基地”建设,进而推动武汉市水产业发展。

  郭薇调研员代表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对“渔用药物研发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感谢专家们为渔药研发工作付出的努力,并表示将大力支持相关工作,共同促进渔业健康持续发展。

  最后,张韶东书记向三家单位授牌,这标志着“渔用药物研发基地”正式启动。

授牌场景

 
上一篇:长江所达氏鲟全人工繁殖再次获得成功
下一篇:长江所“复合池塘养殖典型模式构建与应用”成果通过鉴定

版权所有:农业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大园一路8号  
电话:027-81780218  传真:027-8178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