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内陆与河口渔业水声学应用进展学术研讨会会议论文在线出版
2013/11/26
 
        内陆与河口渔业水声学应用进展学术研讨会的8篇论文全文和10篇短讯(扩展摘要)以专栏文章的形式发表在Journal of Applied Ichthyology(应用鱼类学杂志)第29卷第6期上,并已于2013年11月21日在线刊出(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jai.2013.29.issue-6/issuetoc )。
        2012年11月,内陆与河口渔业水声学应用进展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渔业声学第四届研讨会在武汉召开,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学科委员会和世界鲟鱼保护学会联合主办,长江所农业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国内外水声学领域的专家59人参会,共提交26篇论文。通过同行审稿,有8篇论文全文和10篇短讯(扩展摘要)以专栏文章的形式发表在Journal of Applied Ichthyology上。同时,10篇短讯全文还将由世界鲟鱼保护学会以渔业声学论文集的形式发表。
        渔业声学是声学的一个分支学科,有较长发展历史,在海洋渔业资源评估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随着声学技术的新近发展,尤其是裂波技术的发明和应用,其研究领域已经拓展到淡水渔业资源及栖息地评估等诸多方面。专栏的8篇论文涵盖了利用水声学技术对我国内陆水域渔业资源的时空分布、鱼类昼夜行为规律和空间分布模式、鱼类水力学生境选择、中华鲟迁移与分布、噪声导致胭脂鱼听阈位移等方面的研究结果;10篇短讯主要涉及了长江、青海湖、南海等水域用水声学的方式对渔业资源的评估、物种组成、空间分布、鱼类洄游监测、产卵评估、产卵场断面涡量变化方面的内容。
 
上一篇:华中农业大学李大鹏教授来长江所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篇:德国联邦动物健康研究所鱼类病毒学专家访问长江所

版权所有:农业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大园一路8号  
电话:027-81780218  传真:027-81780088